槟佛义洗肾中心耗资200万 建5层楼综合医疗中心

(槟城14日讯)槟城佛义洗肾中心已耗资200万令吉,购买座落于槟岛西南区巴东的一块占地2万多平方尺的地段,以兴建第三所洗肾中心。不同于首两间洗肾中心,第三所洗肾中心除了拟议购置约20台洗肾机外,也计划为中风者及临终病患者提供服务,它将是一栋五层楼的综合医疗中心。



黄明舜:图测申请中
中心主席黄明舜周二于第二间佛义洗肾中心举行的一项国阵协调员赠送中秋月饼仪式记者会上,如是指出。他说,拟议中的综合洗肾医疗中心已完成购地,刻进行将地段从住宅地进行转换用途,有关建筑图测申请也在处理中。

他表示,医疗中心料耗资500万令吉建筑费,建成后将是一栋五层楼高建筑,它将提供多元化医疗服务,为肾脏病患、中风者及临终病患者服务。他说,目前在佛义洗肾的肾友总共有109名,61名在首间洗肾中心洗肾,48名在第二间洗肾,两间洗肾中心每月需花费5万令吉庞大经费。

他表示,每名肾友在佛义洗肾中心洗肾每趟成本100令吉,政府津贴肾友每趟50令吉,中心每趟向肾友收取20令吉洗肾费,其余30令吉由佛义协助承担。佛义两间洗肾中心面积不大,为应付及提供百多名肾友血液透析治疗服务,该中心采用三班制,早班由上午7时至11时,午班由12时至4时,晚班由下午5时至9时。

他表示,为应付该中心每月庞大的开销及西南区建设综合医疗中心的发展计划,因此呼吁企业界及社会热心善心人士鼎力相助,任何有意捐助者可致电 04-2825367 04-2825525




郑春成:修成林洗肾中心取经
佛义洗肾中心总务郑春成表示,该中心是在参访吉隆坡的修成林洗肾中心后将把同样概念套用在拟议中的五层楼综合洗肾中心。

日落洞区国阵协调员吴洑安在峇都兰樟国阵协调员杨惠昀陪同下派送两人及善心人士联合赞助的中秋月饼予佛义洗肾中心的109名肾友以及30名佛义雇员及护理人员,总共花费3336令吉。吴洑安认为,政府与私人界应共同支持由非政府组织建立的洗肾中心,杨惠昀则呼吁各方支持佛义洗肾中心以添加另一所洗肾中心。

出席仪式者尚包括顾问梁健民、马乃福、副主席陈福来、总务郑春成、财政黄崇岚、陈斌修。
http://www.kwongwah.com.my/news/2010/09/14/1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