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萬建洗腎中心 檳佛義9月18辦慈善圓遊會





(檳城5日訊)為了籌募“檳城佛義綜合醫療中心”500萬令吉建築費用,檳城佛義洗腎中心將主辦一系列籌款運動,善心人士受促慷慨解囊,為腎友、中風者、癌症患者及臨終者獻愛心。
民眾除了可以20令吉購買“一磚一瓦獻佛義”固本,還可參與佛義於9月18日(週日)早上9時至下午3時,在湖內檳城國際競技場(PISA)舉辦的“愛心獻佛義慈善圓遊會”。


檳城佛義洗腎中心主席黃明舜週四在召開記者會時表示,該機構選擇將檳城佛義綜合醫療中心設立在檳島西南區,主要是為了方便西南區日漸增加的腎友,前往洗腎。

設於西南區峇東

“佛義的洗腎費用僅需20令吉,可是西南區腎友前往市區的德士費用卻是50令吉,加重腎友經濟負擔。我們考慮到西南區腎友的苦衷,最後決定將綜合醫療中心建在西南區。”
他指出,該中心將設立於西南區峇東,佔地2萬2000平方尺,建築共有5層高,首層將用作為洗腎中心、第二和三層為停車場、第四層為中風治療中心,至於最高一層則是臨終關懷中心。
黃明舜說,單是醫療中心的建築費用便達500萬令吉,未算洗腎及其他醫藥設備等操作費用,雖然目前已經籌獲約200萬令吉款項,然而卻需要透過主辦系列籌款運動,以籌得其餘數額,並在最遲5年內將中心建成。


執行顧問梁健民透露,佛義一直是國內最廉宜得洗腎中心,腎友每月的洗腎費用也只是區區的260令吉,比起其他中心的費用便宜得多。
“佛義目前共有114名腎友,62名在首間洗腎中心洗腎,52名在第二間洗腎。由於腎友每次洗腎,佛義都必須承擔30令吉費用,因此兩間洗腎中心每月需花費5萬令吉龐大經費。”
出席記者會者包括該中心執行顧問馬乃福、副主席陳福來、秘書鄭春成、副秘書王福財、財政黃琮嵐、委員金立仁及陳賦修。

圓遊會目標盼籌百萬

“愛心獻佛義慈善圓游會”大會主席周呈慧表示,佛義連續數年主辦的圓游會都獲得熱烈反應,籌得款項遠超過籌款目標,因此希望藉今年的圓游會籌得100萬令吉,儘快完成綜合醫療中心。
他表示,民眾除了可以50令吉購買圓游會固本,也可隨緣樂捐。主辦單位也歡迎廠家報效物品義賣。此外,佛義也懇請各企業、公司、團體等樂捐款項目,成為大會鳴羅人、擊鼓人及剪彩人等。

凡捐5000令吉或以上者,將受邀為大會鳴羅人,並獲贈5本總值250令吉固本;3000令吉或以上者,將受邀為大會擊鼓人,並獲贈3本總值150令吉固本;1000令吉或以上者,將受邀為大會剪彩人,並獲贈1本50令吉固本;300令吉或以上者,將受邀為大會名譽主席,並獲贈1本50令吉固本。

有意捐款、購買固本或詢問詳情者可致電04-2825367,04-2825525,或親臨任何一間佛義洗腎中心。

Source from: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102483?tid=23